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市法院:“法官驻网格 法律进社区”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27 18:03: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潘文航)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立健全“法官驻网格、法律进社区”长效机制,9月25日上午,大石桥市法院“法官驻网格 法律进社区”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大石桥市钢都街道办事处富雅社区前广场隆重举行。大石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峰、钢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雨、钢都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阔、19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网格员、调解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近20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月启动仪式。此项活动的开展为以后全市“法官驻网格,法律进社区”的全覆盖奠定了基础。

     启动仪式上,大石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峰、钢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雨签订了“法官驻网格,法律进社区”协议书。
     大石桥市法院法官驻网格代表孙云鹏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大石桥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田运启、法官驻网格代表孙云鹏、调解员李金明在现场热情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就群众关心的法规法律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王晓峰院长就如何开展好“法官驻网格,法律进社区”活动月提出要求:要畅通沟通渠道。此项活动要始终坚持搞好与街道的对接工作,经常沟通协调,共同研究网格工作开展和运行情况,不断改进工作;要建立好培训机制。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对社区的调解员、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定期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调解技能;要运用好调解机制。法官驻网格要有社区(村)联系点,定期到社区(村庄)服务,主动承担化解矛盾、释法答疑、法治宣传、司法建议、回访帮教、民意沟通等职能,共同协作,密切配合,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实现矛盾化解“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