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大厅凿通窗口屏障

【时间】2020-09-29 17:27:1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王娟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站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倾力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构建便民、惠民、利民服务体系,9月28日上午,盖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我先行提升公安形象争先锋”签名承诺暨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克大、政委刘刚、营口港盖州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辉及局机关、各警种干警警和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政委刘刚主持。


    上午8时全局各警种整齐列队,副局长张志刚、崔永峰、政治处主任马青、行政审批大队长包连昌、交通管理大队张李明、出入境管理大队长陈瑜共同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局领导班子成员与行政审批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等单位签名承诺:将以综合服务中心的启用为新起点,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继续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力求在今年盖州公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盖州营商环境亮点、特色,为盖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心的每名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夯实为民服务根基。要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绝不允许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四难”现象。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贯穿到公安工作的人人、处处、时时、事事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落实好各项服务举措,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为群众、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政委刘刚强调。 
   记者随领导一起参观了综合服务中心各单位内部办公环境。

   “你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记者一走进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咨询台”的导办人员立即迎上来热情指引。“请A0013号到一号窗口办理业务……”整个业务大厅不停回响着广播清晰的叫号声,导办人员答疑解难,热情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取号排队办事,秩序井然。
   市民小李对记者说:“我没想到办理驾驶证这么快,不到半小时就完事了,一趟就能把号牌拿到手,办事大厅墙上写着的‘最多跑一次’真的不是只说说而已。环境好,办事效率高,太方便了。”
    据了解:车管所为提高办事效率,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推行“零距离”工作法,通过“一窗式”办公、面对面交流,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积极推行免费导办服务,导办员对办理业务的群众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帮助驾驶员、车主填写各类表格,从而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加强窗口资源整合优化实效,所有服务窗口均开通电子支付,实现了所有业务的一窗式办结、一站式服务。在严格免费导办、流动导办的基础上,实现了业务指南、服务网点地址以及便民改革措施的统一公示和自主查询,为群众接受业务引导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实现了手续齐全、一次办结,省去多次往返。简化业务手续,多项业务“一证即办”,落实“马上办”业务、“一次办”业务,设立老年人咨询台,老年群体服务窗口。


    “过去办理得跑一两天,排着长队一个窗口一个窗口的跑,想想都打怵。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老年人咨询台导办还为我们老年人优先办理,还专设的老年群体服务窗口。现在办事的服务和速度是真的好又快”市民朱先生说。
    “车多,车管业务就多,一些人对车管业务不熟,或者为了图方便,更愿意通过中介来办理业务。有些非法中介常常以“和交警领导熟悉、办理业务可走后门”为幌子,在代办业务过程中多收取相关费用,不但扰警扰民,也让车主付出不必要的费用,严重影响了公安部门的形象。我们车管所集中整治办公秩序,凡进入车管所大院内的人员都要说明情况、出示相关证件;对于在车管所周边揽客的非法中介人员,我们将进行劝离。现在车管业务的流程简化后,办理时间大大缩短,一站式服务非常方便,我们建议车主在办理业务时最好亲自来,如果不了解流程,可以向车管所内的导办人员咨询。希望车主远离“非法中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上当受骗,也欢迎群众提供“非法中介”违规办事的证据和线索。”车辆管理所指导员任岩对记者说。
    “营商环境建设事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百姓福祉,是当前公安机关的主项工作。中心的建成为公安机关创新机制、强化服务提供了拓展平台,标志着我局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硬环境更硬了,软环境更优了,全局一定会以中心的建成为契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彰显盖州公安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为盖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克大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