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省公安厅交管局领导到盖州检查“双节”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0-10-08 15:02: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10月7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李明光处长、孙亚军支队长到盖州农村路段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口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徐晓东主任、事故科崔成昕科长及盖州交警大队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省厅督查组先后巡查了国道202线、305线及省道315线盖州段,深入九垄地(仙人岛)、沙岗、太阳升、万福(赤山)、矿洞沟、西海等乡镇办事处的田间地头、果园、景区路段,实地查看国省干道、县乡级公路秋收时节的交通流量、通行状况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盖州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均详细向督查组介绍了当地地理位置、经济情况、路网结构、上路行驶车辆类型及交警勤务部署。省厅督导组领导对盖州交警大队“两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盖州农村道路实际,提出“提高事故预防能力、消除事故风险隐患”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继续加强路面管控。积极应对“两节”车辆返程高峰,按照上级部门的勤务部署,落实“包线包点”工作责任制,提高路面“见警率”,扩大农村路段管控覆盖面,杜绝漏管失控,严查农村路段违法载人、超载超员、非法营运,报废注销车上路行驶、危险化学品车辆违法违规运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要继续抓住工作重点。落实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责任和警力部署,特别是凌晨5时至7时和17时至20时,把通往农村田地、果园、养殖场、农家乐、厂区工地、旅游景区的道路列为重点路段,把农村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和营转非大客车、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危化品运输车等列为重点车辆,有针对性的落实监管措施。同时加强对集市、马路市场的日常监管。


     三是要继续排查治理隐患。省厅督导组在实地检查塔营线S315省道期间,发现该路段薛屯交叉路口缺少交通标志标线及周边建筑物(某石碑厂)影响过往驾驶员视线等问题;要求结合9月初省道交委实地巡查盖州重点公路发现的14项隐患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四是要继续推动综合治理。切实发挥道交委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根据辽政办发【2016】111号文件精神,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政府有关部门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全面推动综合治理,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