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为确保“双节”出行安全的盖州交警人

【时间】2020-10-08 16:53: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石楠)“国庆”、“中秋”恰逢一天,八天长假开启了休闲模式。走亲访友,合家团圆叙亲情友情;旅游度假,欣赏祖国壮丽山河美景。就在人们欢庆双节之时,盖州交警却始终坚守在交通一线,为大家的安全出行尽职尽责。


    为了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9月30日,盖州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假期交通流量情况进行提前预判,对道路交通安保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各项措施。并要求各路面中队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做好周密的管控措施,安排足够的警力,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交警大队全面加强路面管控,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警在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防超载、超员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组织各片区中队,以城乡结合部、乡镇集市、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周边区域为重点,采取巡逻查控和定点检查
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面包车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形成严打态势。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


     强化城区路面管控。针对节日期间城区部分道路人车流量激增的实际情况,城区中队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加强对城区和旅游景点等易堵路口、路段的疏导分流,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和出行车辆通行顺畅、安全。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盖州交警”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节日期间主要道路通行信息、天气预警等提示引导驾驶人选择出行方式、出行时间,提示驾驶人错峰出行、谨慎驾驶。根据“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辖区内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结合民警现场纠违的方式在辖区内农田,果园、厂区工地等重点路段,严查过往车辆,重点查纠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非法营运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对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劝导工作。


     10月5日下午,盖州交警大队按照省局和支队会议要求,紧急召集大队班子和各中队、科室负责人,召开“双节”中后段道路交通安保暨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
     会上,大队长李明向民警通报了吉林松原特大交通事故并传达了副市长王克大,公安局副局长崔永峰对交警提出的加大查处、宣传力度、确保大事故不出,小事故少出的工作要求,同时对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后半段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减量控大”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因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为中秋、国庆“双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10月5日晚,盖州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逢五”夜查统一行动。
行动中,大队科学部署,合理安排,由副大队长李福利带队,在盖州市兴辰小区门前设置固定执勤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各种机动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超载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双节期间,盖州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全体干警、辅警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日夜值守在交通一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2起,其中酒驾14起,无证驾驶5起,未悬挂号牌5起,未佩戴头盔8起,有效打击了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辖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