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交警争分夺秒为心梗老人抢回了生命

【时间】2020-10-13 11:11:2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孙永进)“双节”期间,镁都交警放弃旅游、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疏导交通、深入查处违法行为、宣传交通安全、为辖区百姓排忧解难。近日,大石桥市交警大队高坎中队接到群众求助,迅速启动警医联动工作机制,为心梗病人“闯红灯”,一路争分夺秒争取了最宝贵的十几分钟抢救时间。


    10月5日上午,交警高坎中队副队长肖震带领辅警张斌、汤永彪在中队担负“国庆”、“中秋”双节值班任务。9时42分左右,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突然驶进了中队院内,从驾驶室内急匆匆下来一位中年男子,直奔值班室,急切地说到“我父亲可能是突发心梗,现在情况十分危急,这儿离中心医院还有近60里路,怕路上堵车,耽误最佳抢救时间,求求警察同志为我们开辟一个绿色通道。”


 “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肖震二话没说,带上辅警张斌、汤永彪上了警车,打开了警灯,拉响了警笛,全速赶往医院。途中,他们一边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获取道路信息,选择最佳路径;一边与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取得联系,启动警医联动工作机制,做好抢救准备。交警高坎中队距离市中心医院有大约27公里的距离,为了争取时间,他们闯了2个红灯,仅用18分钟就赶到了医院,为抢救生命争取了最宝贵的十几分钟。


     到达医院后,他们帮助家属和医生把患者抬到病床上,一路小跑送到抢救室。期间他们一边安慰家属,一边帮助家属跑前跑后,做各种检查。值班大夫说:“再晚到十分钟,老人可能就没有抢救价值了。”老人儿子紧紧拉着肖震的手说:“谢谢人民警察,挽救了我父亲的生命。“当医疗程序全部启动后,他们几个人才默默地离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