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交警打造“一警多能"

【时间】2020-10-16 09:35: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化事故改革,缩短简易交通事故处理时间,缓解交通拥堵,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10月14日上午,盖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业务骨干民警李浩庆对路面中队执勤民警、辅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快速处理培训会,打造“一警多能”。


      事故民警李浩庆组织学习了事故分级处置、交通事故的定义、交通事故勘验照相的步骤及技术方法、交通事故认定及依据、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分别就事故概念、形态、现场调查和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绘图、事故责任认定及做好群众工作、重视先期处置和防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选取日常工作中常见的追尾、变道、轻微刮蹭等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路面中队民警详细讲解了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中队对辖区内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的业务能力,为推动“一警多能”全警参与交通事故的快速勘查和处理、迅速恢复交通和保证执勤执法、事故处理公平公正奠定了基础,提高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