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 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19 16:11: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潘文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的实施,让人民群众了解和熟悉民法典的相关知识,10月16日,大石桥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站前广场开展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走进群众心里”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上午8点30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带领干警早早来到站前广场,组织大家迅速做好民法典宣传和接待群众的准备工作。当群众前来咨询问题时,他们就忙碌着热心地接待,耐心地为群众解疑释惑,直到听懂弄清为止。前来咨询的群众走了一波又一波,针对百姓提出的不同焦点、各种难点、热点等问题,干警们认真接待,运用民法典知识热诚解答。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由室内搬到室外大众广场,拓展了普法活动的空间和方式,在与群众面对面的交谈讲解中,普法宣传更加直接,群众参与度提高。通过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宣传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了解和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以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帮助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