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男子肇事逃逸毁车灭迹 警察剥茧抽丝昼夜追踪

【时间】2020-10-21 10:24: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明月)10月5日,大石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快速出击,昼夜追踪查询,从白色金杯面包车入手展开大量摸排,最终仅用17小时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后毁车灭迹案。
     凌晨警情 一波三折
      10月5日4时50分左右,大石桥市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大石桥市旗口镇二道边村北侧发生一起机动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交警事故中队长王伟和副队长钱勇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只见地上一滩血迹和一些车辆碎片,老人急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在凌晨四时多,村民没有起来,周边没有人,现场除遗留一些肇事车辆碎片和死者的血迹外,再无其他有效线索。肇事地点又位于村镇周边,没有监控设备可供调阅,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专案侦破  锁定线索
     案发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性质恶劣,案情错综复杂,中队长王伟立即向领导汇报。
  “要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鉴于案情重大,中队成立“10.5”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
     专案组民警对事故现场遗留的车辆碎片进行细致比对和分析,初步确定肇事逃逸车辆为白色金杯面包车。
      连续追踪 人车俱获
     “一定要尽快找到嫌疑车辆的踪迹。”上午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车辆必经之路的村庄、道路两侧商铺和学校连续调阅5处监控视频。屏幕前,干警紧盯着每个画面不放,在肇事时间段没有发现疑似车辆。
   “嫌疑人肇事后为逃避责任,很可能选择没有监控的道路逃逸。对事故发生前的监控进行一一排查。”在距离事故现场6公里的旗口小学门前的监控视频中,夹在两辆大型货车中间的一辆牌照号码为辽C551XX的白色金杯面包车引起干警的注意。
    专案组民警查询相关档案发现:两周前,范某(59岁,大石桥市旗口镇某村人)为该车交过违章;通过保险公司查到:该车投保人为范某。“范某就是犯罪嫌疑人。”


    当日13时,专案组民警到范某家中对其进行传唤,范某没在家,电话也关机。为了尽快让范某到案,专案组民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村委会对范某的家属和亲属进行劝导。
    为躲罪责  毁车灭迹
     当日22时,范某迫于压力,主动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对自己驾驶辽C551XX金杯牌小型普通客车沿沈营路由南向北行驶到161公里处,撞倒一位行走老人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范某的指认下,专案组民警找到肇事车辆,车况已面目全非。



    据范某交代,自己在驾车逃逸返回家中后,立即使用家中气焊切割设备对肇事车辆进行分解,准备联系自己熟识的废品回收站卖掉,想用这种方法蒙蔽警方视线,逃避责任。
      目前,范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