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博洛铺派出所一夜救助两名群众

【时间】2023-01-01 19:18: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民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大石桥市公安局博洛铺派出所在一夜之内连续救助两名群众,受到辖区群众点赞好评,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浓浓暖意。


      12月27日凌晨1时20分许,博洛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群众报警,称在孟屯村路边发现一个老人未穿衣服在地上躺着。接到指令后,值班副所长冯冠云带领辅警李鑫快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孟屯村后,民警果然发现一男子未穿外衣躺在路边,满身酒气。民警赶紧帮男子穿上了衣服,并通过其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到了家人,得知该男子姓匡,今年50多岁了,平时爱喝酒,这次可能是酒喝多了,意志不清醒,以为是在家里,就自己把衣服脱了躺在路边。家属赶来之后,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连说“这要是没有警察帮忙,人就冻死了!”


       副所长冯冠云将老者得救的消息反馈给报警人时,该报警人说:“没想到我在死之前还救了一个人。”就挂了电话。觉察到该报警人有轻生的念头,冯冠云便及时将情况汇报给了指挥中心,同时迅速沿路追踪该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民警在博洛铺镇詹屯村附近找到了该报警人,发现该男子已割腕,好在流血不是太多。此时该男子的家属也找到了此处,大家共同对男子进行劝导。经了解,该男子因家庭琐事产生了轻生的想法。经过民警与家属的劝导后,男子表示不再轻生,家属随后将男子及时送医处理。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民警秉持为民初心,一次出警救助两名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