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交警为“警察节”敬献“营养套餐”

【时间】2023-01-10 14:07: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娄玉斌)岁月磨不掉从警往事,人生挥不去警察情结。为褒扬长期工作在公安交警战线的民警、辅警,激励他们对职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激发队伍生机活力,在第三个警察节来临之际,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23年的1月9日上午10时,在营口市公安局一号会议室,召开空前隆重的《光荣与梦想》营口公安交警系统从警30年、从辅20年荣誉章和纪念牌首发仪式,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下午二点,交警支队下辖各县区大队、高速各大队、所属系统各部门用多种形式传唱营口交警队歌《一路有我》,礼赞交警无怨无悔的青春,丹心向党,见证红色传承。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克大及支队所有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披上节日盛装的营口市公安局一号会议室,身着警礼服的民警精神抖擞,英姿勃发,整齐端坐,迎接属于自己光荣的节日。主席台两侧电子大屏“初心领航担使命倾力争创五个一流树立交警新形象”“打造公安新品牌全面升级六大格局踔厉奋发创辉煌”幅,道出2023年营口交警“一年树形象,两年争一流,三年创品牌”奋斗目标。


      闪亮的日子
      上午10:00时,首发仪式在大屏幕一帧帧画面中拉开序幕。身披警服是最美的初心,百姓安宁是最美的追求,无怨无悔是最美的担当,忠于人民是最美的承诺。岁月匆匆,逝去的时光里,留下了青春的年华,奋斗的足迹。大家跟随镜头一起回顾从警初心,回望从警之路,回味从前故事,让逝去的青春存档,让光荣的梦想永恒。

     一朝着警服、终生从警路,不论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守一方稳定,护万家安宁,城市有你,生活有序,用自己辛勤汗水为城市和谐顺畅的交通做坚定的守护,留下一个个闪亮的日子,记载着一串串感人的故事。
      长路奉献远方
      能穿上警服,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许多热血男儿的梦想,因为人民警察是正义和英雄的化身,三名警察接受主持人的采访,讲述了动人的故事,感受自己的经历,走进慢慢交警人生路,将长路奉献给远方。
      张润峰2021年到新疆援疆,2008年到四川援川。“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义无反顾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得冲在前面”就这么简单,每一次的援助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经历过后就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一名警察的自豪。


     从军营到警营37个年头过去了,55岁的王新相始终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疏通一个个交通阻塞。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雪雨风霜,就是生病手术后都一天未休,坚持在岗。
      2020年8月31日夜间,受强降雨影响,庄盖高速公路发生山体滑坡,部分路段交通阻断。高速公路四大队陈世强大队长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冒着倾盆大雨清理淤泥、砂石,经过7小时连续奋战,封闭路段开通。成立十年的高速四大队,创下了十年51公里无死亡事故的奇迹。


      真心英雄
      岁月静好,必须有人负重前行,初心未改,哪怕一路风雨兼程。日升月落的安全守护,不畏严寒的保驾护航:争分夺秒送高烧患儿去医院;趟着没膝深的积水帮司机推车;帮助因侧滑爆胎的车主更换轮胎;将误吃农药的老人紧急护送到医院,从死亡线上抢回生命;高速路上侧翻的货车司机被救助脱险……四季更迭,寒来暑往,有一抹警色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分昼夜,战严寒,斗酷暑。在纵横和经纬之间纾困解忧,历尽千辛万苦,不断温暖和感动着我们这座赖以生存的城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交通警察”,他们是真心英雄。四名民警倾情演唱的歌曲《真心英雄》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和你一样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有着理想、信念的追求……”正像歌曲中唱的一样,在营口交警队伍里,有着像林俐名祖孙三代、夏元力父子、丰华宋慧欣夫妻的双警家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爱民、护民、为民,是他们共同的信念和初心。以警之名,无私奉献,他们一直都在,藏蓝青春,警色年华,他们从未离开。他们吟唱着子承父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他们演绎着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他们诠释着双警家庭,双倍坚守。
      一幕幕鲜活场景,一幅幅生动画卷,一曲曲英雄赞歌,诠释了一代又一代营口交警的光荣与梦想。


      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那些年,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一腔热血注入公安事业,带着无尚荣光在岗位上敬业奉献。大屏幕上一张拍摄于1994年10月7日,辽宁省公安交警总队营口大队(营口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国庆合影的老照片,勾起在场交警们深藏在记忆里的瞬间,回想起第一天穿上警服,头顶着庄严神圣的警徽,充满着无比的光荣和自豪。青丝变白发,内心无限感慨。当年的老同志已经退休,那时的小伙子现在已经不再年轻,正是这一代代营口交警人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钟爱一生的职业,支撑起营口公安交警昂扬奋进的底气,守正创新的志气,成就事业的骨气,像一束束火把,点亮过去,辉映未来。


       我是人民交警
       他们腰杆直,用脚步丈量道路,用腰杆守护平安,指挥手势是指令,也是一路平安的美好祝愿;他们热心肠,“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走到哪里都有效;他们总加班,一个早高峰,一个晚高峰,一个长白班外加一个通宵夜查;他们工作有风险,整天跟道路违法的人打交道;他们技能多:救援、推车、换轮胎…他们是不折不扣的“全才”;他们帅到炸,警服穿在身,骑上拉风的大功率摩托,疏堵保畅,一直在路上,总在你身边, 岁月漫漫,平安为伴。这就是营口人民交警。四位表演者,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朗诵《我是人民交警》,又一次让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锻造铁军 所向披靡
       支队长王克大发表催人奋进的致辞: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用最隆重仪式感,为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从警满三十年民警颁授荣誉奖章和纪念牌,给工作满20年辅警颁发荣誉章和纪念杯。我们从事的是阳光下最耀眼的职业,我们肩负的是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民生福祉守护者;兜牢安全底线,当好稳定发展捍卫者;增强法治意识,当好依法行政维护者;秉持敬畏之心,当好公平正义的践行者。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在泥泞道路上,爬过坡,淌过河,饱尝许多不易:风雨中,逆势而上,一腔热血为平安引航;烈日下,分兵把口,挥汗如雨为百姓坚守;遇见困难,挺身而出,一马当先;遇到危险,舍生取义,疏堵保畅,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荧光绿永远在身边。


      全市广大交警特别是今天到会的275名入警满三十年老同志和33名工作满20年的辅警,你们是公安队伍的骄傲,是交警的宝贵资源,是全市交警建设和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贡献者、实践者,为年轻人做出了榜样。
       2023年是“一年树形象,两年争一流,三年创品牌”的关键之年,必须睁大眼睛,发挥和释放定个战斗力,干好每一天,打好每一仗,全力展示交警奋进之为。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拼搏进取。让我们以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倾力争创五个一流树立交警新形象,锐意进取,全面升级六大格局锻造公安新品牌,以更突出的业绩为警徽添彩,向警旗致敬,谱写新时期营口交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授牌仪式
       从警三十年,无悔人生路。三十年栉风沐雨,忠诚担当。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无怨无悔,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忠诚奉献。一次选择,终生坚守。授牌仪式将大会推向高潮。入警满三十年、从辅满20年的代表从支队领导手里接过荣誉章、纪念牌。
       数十年如一日,夙兴夜寐。漫漫从警路,有艰辛、有委屈、有快乐、有收获,几十年来,人民警察的职责磨练了坚强的意志,铸造了听党指挥、执法为民的坚定信念。忘不了,山崩地裂,枕戈待旦,守望相助,在废墟上传递人间大爱;忘不了,江河泛滥,整装待发,闻令而动,勇往直前,在洪水中唱响生命壮歌;忘不了,暴雪肆虐,无所畏惧,冲锋陷阵,热血融冰。从职场“小白”成长为业务骨干;从普通民警成长为中坚力量;从初级警官到中级、高级警官,风雨磨砺,甘洒热血写春秋,让湛蓝色的梦想迎风怒放。
                                                                                                                                                                                  
      重温入警誓词
      四名旗手擎着鲜艳的警旗来到主席台中央,全体警察身姿挺拔、昂首阔胸,随着现场指挥官的一声令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铿锵的誓言倾诉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铿锵的誓言喊出了他们的无悔忠诚,充分展示了营口交警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今天我们不忘初心踏征程,牢记使命建新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向上的激情,战斗的姿态,在火热的公安事业中追梦圆梦,建功立业。牢记入警初心,筑牢忠诚警魂,坚定不移的做营口交警事业发展的传承者、建设者,为营口公安事业的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唱支队歌歌给党听
     “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放歌新时代,共同奏响砥砺前行争创一流的主旋律,唱支队歌给党听文艺汇演现在开始。”下午二点,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十二支演出队伍,舞蹈、大合唱、二重唱、歌伴舞、情景剧、小合唱,交警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展现营口交警奋进新时代,以砥砺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拉开全市公安交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


      支队自己作词作曲,团结聚力创作的一首《一路有我》歌曲,以此作为营口交警支队光荣史上的一支队歌。让全体交警指战员用满怀激情、豪迈嘹亮的歌声来抒发荧光绿对党忠诚的一片赤城,唱响人民交警为人民新时代的主旋律,让公安交警一路高歌启航走进新时代,让公安交警昂首阔步踏上奋进的新征程。


    “最初是你,最后是你,跟着你的脚步不离不弃;梦里是你,梦外是你,追随你的信仰坚定不移。我愿意付出一切努力,让每个人的出行平安顺利。我愿意承担、承受、承重,只为看到百姓开心满意。”交警把道路作为最亲近的人,甘愿把热血奉献给岗位,用自己的行动给行人一个又一个欢喜。“我相信你,我依恋你,苦了累了把伤痛留给自己;我守护你,我擦亮你,荧光绿的荣誉我的荣誉。我愿意站成一道风景,让看到我的人们喜欢这里。我愿意流血、流汗、流泪,只为这座城市充满生机。”是交警以灯为伴,几十年如一日保障出行人的平安,用无私的奉献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是交警用赤胆与忠诚书写大爱,用平凡铸就不平凡。今天唱支队歌给党听,用《一路有我》歌声凝聚交警队魂,让大家永远跟党走。唱响这支歌就是让大家时刻牢记新时代交警铁一般的纪律。经久传唱这支歌,就是让大家牢固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一身正气,以交警需要的思想,以交警需要的信仰,以交警需要的人格向伟大的时代永远放歌,用歌声吹响进军的号角,激发交警斗志,鼓舞交警士气,诠释和谱写新时代公安交警的光辉乐章。

       活动在全体交警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