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老边分局柳树派出所重拳打击侵财犯罪 守群众平安过年

【时间】2023-01-09 18:14: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随着春节的临近,大家都在计划着怎样回家过年,一些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为“找钱过年”,也是无孔不入,频伸贼手,想乘机“捞一把”,使得春节前各类侵财性案件出现反弹。柳树派出所按照老边公安分局刘刚局长和分局党组的要求,组织警力成立打击传统侵财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办案协作,针对盗窃、诈骗等侵财类案件展开严厉攻势,全力提高办案效率和打击效能,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年。
     1月5日柳树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柳树镇一轮胎修理店内有物品丢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薛振龙、李栋迅速赶到现场,向报案人了解情况,走访询问邻居,并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视频追踪,经过大量的视频画面回放、查看,锁定违法嫌疑人杨某。1月6日在柳树镇某村将违法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经过连夜突击询问,杨某对其在某轮胎修理店院内,涉嫌盗窃刹车盆一事供认不讳,现派出所已对其做出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为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柳树派出所紧密结合冬季治安特点,在辖区掀起冬季打防攻势。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侵财案件侦破工作;另一方面,强化巡控工作,提高群众见警率、安全感,对辖区市场、商超、大集等案发较多的重点区域进行伏击蹲守,以期最大程度遏制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态势。
      民警提示:在春节来临之际,也是各类侵财案件多发的时候。大家要有防范意识,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要做好防盗、防骗等措施,夜晚要将房门反锁。如果发生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案件发生后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等待民警进行勘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