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团山 警、司普法宣传“赶大集”

【时间】2023-02-17 16:36:1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2月17日,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盖州市公安局团山派出所联合盖州市司法局团山司法所,与若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北海大集,多领域、全方位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九点,派出所、司法所、社区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十余人,在北海大集中心布置桌椅、摆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置设立普法宣传点、警司联合调解站、警务服务站、法律咨询点、法律援助点、矛盾纠纷案件登记点、信息收集点7个服务点,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参与。


       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等现场为群众发放传单,宣传法律知识,提升辖区百姓的法律意识;针对辖区百姓提出的问题,他们现场进行详细讲解,当场答疑解惑,特别是对反诈宣传单的讲解,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派出所所长岳民、司法所所长车瑛在普法现场受理矛盾纠纷,现场做了调解,并号召群众依法办事,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调解现场气氛热烈、和谐,深受群众欢迎,把调处矛盾纠纷战线前移,成为集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活动中,发放各类法律宣传单总结2000余份,搜集10余件百姓所反应的问题,受理法律援助案件一件,解答法律咨询50余条。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居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懂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氛围,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为辖区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