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荧光绿”全员护航

【时间】2023-02-21 17:38:3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师生平安出行,2023年2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营口公安交警启动“平安护学”模式,全力为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开学保畅通 交警在路上
        2月21日,春季“召集日”第一天,上学、上班时间点交叠,车辆通行缓慢,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加大,为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秩序,营口公安交警各大队提前安排部署,组织警力在辖区各中小学,定点、定人、定岗、定时做好校园门口及周边巡逻执勤、交通疏导、宣传交通安全等工作,引导机动车自觉礼让,护送广大学生安全过马路,校门口那个熟悉的总是忙忙碌碌的荧光绿身影又准时出现,站好开学第一班“护学岗”。



      交警进校园 互动传知识
       开学第一课,必须从交通安全开始。2月21日上午,营口公安交警宣教大队走进青年小学教育集团南开分校,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堂不一样的课程——《交通安全第一课》,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课堂上,宣讲员采用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现场提问、做游戏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守交规、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讲解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以案说法”,提醒学生们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车边逗留等,进一步筑牢学生的交通安全防线。



      宣讲员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小卡片有大作用的便民挪车码,鼓励孩子们积极争当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小天使”,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监督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提示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等车时注意不要站在车道上(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不要追逐打闹。车辆靠近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等车辆完全停稳后有序上车。
      乘坐私家车的学生:上车请系好安全带,还要提醒家长开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下车前要确保汽车周围安全的前提下,先将车门打开一条小缝观察汽车周围情况,在确保安全后打开车门下车。
      步行的学生: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翻越护栏,要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拒绝做“低头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