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交警“雷锋驿站”彰显服务“大格局”

【时间】2023-03-03 12:40: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李金环)2023年3月3日,营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万达警亭隆重举行“雷锋驿站”暨“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揭牌仪式。
       交警支队长王克大参加并致辞,营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邢文才,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忠陆,营口市道交委派驻交警工作组组长陈书国,常务副组长兰义忠、副组长邹启兴,国廉网调研员、今日头条首席记者孙守印及来自交管各大队的代表以及社区志愿者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雷锋这个伟大、不朽的名字,营口因雷锋而骄傲,雷锋第一次代表新兵讲话在营口;第一篇日记写在营口;第一件好事做在营口。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60年来,雷锋在营口不仅是一个名字, 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他留下的精神财富永久地影响着这座城市,他的精神已经融入这座城市血脉,成为营口的城市名片、精神支柱、道德符号。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加精准、务实、优化公安交管服务工作,营口交警支队在万达路口利用原女子特勤大队警亭组建“雷锋驿站”暨“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搭建警民沟通“新桥梁”;构建人性化贴心服务“新模式”;营建倾听群众心声“新平台”,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营口交警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午10时,揭牌仪式开始。支队长王克大致辞,他强调:营口作为雷锋精神发源地,恰逢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公安民警宗旨意识、筑牢公安队伍为民根基,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按照市公安局相关工作安排,支队决定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营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建“雷锋驿站”暨“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揭牌仪式活动。“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的启用,是营口交警倾力争创“五个一流”,树立交警新形象,全面升级“六大格局”,锻造公安新品牌的初心使命,是以新服务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开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会客室建成人民群众的暖心房、知心岛和连心桥,短距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警民联系渠道,把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入手,做好事故预防、保障和交通秩序改善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营口交警,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求鲜花和掌声,默默奉献着,传递自己的一份温暖,赋予了雷锋精神新时代的意义。机动大队长孙勇做为学雷锋志愿者代表,郑重承诺;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倡导者、弘扬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全市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者服务、共建和谐家园的活动中来,为营口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10:30分,领导一起为“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指导“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区域,回到会客室,接待了自愿者代表,耐心回答自愿者的提出的问题。
    “现在机动车都能礼让行人,可行人和非机动车却有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我们怎样去解决?”
     “我们交警会将持续完善警务会客室运行机制,大力宣传,真正做到交通安全宣传广而告之,广而知之,管而行之,让人人都能文明出行。”


       记者现场了解到:“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每周四9:00至11:00,支队各部门领导轮流上岗接待群众,接受咨询业务、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在交警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解答,对不能即刻答复的,将由宣教大队统一汇总,与支队相关部门核实准确后予以答复。
     每周五9:00至11:00由宣教大队牵头,与其他大队共同组织开展马路学堂,以学代罚,采用“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违法查处”相结合的模式,对特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人群,精准宣讲“一盔一带”,力增提升佩戴率,为参加学习后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赠送反光提示贴,实现非机动车“亮尾”预防事故,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发朋友圈集赞、民警现场授课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法,引导文明交通根植人心,为营口创城打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警务室还将设置失物招领便民服务窗口。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