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 二条聪明警犬成功救助命悬一线老人

【时间】2023-03-08 13:57: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盖州市青石岭镇64岁老人,因与丈夫争吵后,吞食了安定片离家出走。家人报警求助,青石岭、东城派出所与警犬技术中队联合搜寻近二小时,在警犬的引导下终将老人找到,及时送医院救治。
     3月5日17:08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家住西海办事处的男子报警称:其64岁的母亲给家里打电话,说自己不想活了吃了药,现在殡仪馆附近一桃园内,请求警方帮助寻找。


      青石岭派出所出接到110指令,所长温福多立即带领民警、辅警,与赶到现场的家属一起沿202国道由北向南对所有的桃园进行搜寻,没有找到老人。
      指挥中心指令东城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警犬技术中队出警继续参与搜寻。
       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警犬基地2名训导员带着2名追踪犬赶赴殡仪馆附近,与青石岭、东城派出所民警汇合,共同开展搜寻救助工作。


      青石岭后山面积较大、地势崎岖复杂,山上杂草树木丛生。这时已经是17:30分,天渐渐黑了下来,视线受阻,气温也在下降,走在山上,让人感到格外寒冷,对两条追踪犬搜寻工作带来了挑战。
       经过训导员提取老人穿过的衣物嗅源,追踪犬确定了搜寻方向,在夜幕降临的山路上精准前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2名训导员跟着追踪犬仔细地搜寻着,没有,还是没发现目标……天更黑了,路也更难走了,气温也更低了,追踪犬争分夺秒地急速搜寻……
       训导员心急如焚,天气这么冷,老人又吃了药,多耽误一分钟,老人生命就增加一份危险,一定要尽快找到老人,“犬哥们加油啊”,追踪犬似乎明白主人的意思,也加快了脚步……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追踪犬放慢了脚步,在不停地嗅着……2名训导员凭借着平时训练中对警犬的了解,判断出目标就在不远处。果然,在山上一树丛下发现了老人。


       老人被夜间的湿寒冻得瑟瑟发抖,蜷缩在地上,已神志不清、奄奄一息。
       救助人员以及家属齐心协力,翻山越岭,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给了我母亲第二次生命……”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着。
       经医生紧急救治,老人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