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局专项整治民宿、网约房

【时间】2023-04-21 14:12:0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为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严密阵地控制,提升治理能力,严打违法犯罪,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竭力为“新业态”服务,4月21日,盖州市公安局在双台镇召开“行业场所(民宿)治安管理工作会议,”拉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约房、民宿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双台镇位于盖州市西南部,是著名的温泉富集区域,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带动了这里的旅游产业迅猛发展,培育了以休闲、度假为主体的地方支柱产业,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温泉之乡,镇内旅游度假区中有规模的高级宾馆就有十余家,室内温泉游泳馆7个,每天可接待12000人,接待游客的民宿就有几千家。随着温泉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也随之而来,经营团体数量大,旅游人员流动性大,其中民宿、网约房、日租房经营乱象尤为突出,严重破坏了双台镇温泉旅游业的健康发展。网约房、民宿专项整治势在必行。


      会上,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长王玉镇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由治安管理大队负责监督指导,双台镇派出所牵头,集中力量对双台镇辖区内民宿、网约房、日租房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梳理、逐家采集、核实民宿、网约房、日租房地址、名称,从业人员基础信息,加强网络招租平台管理,确保本次摸排数据准确、鲜活,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摸底掌握的民宿、网约房、日租房底数全部纳入治安管理,免费安装治安管理系统。
对经营者进行安全教育,重申住宿登记“四实”制度和信息传输规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教授识别居民身份证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前台微机操作水平。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网约房、民宿、日租房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治安隐患,一律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不改或多次整改后仍不合格的,要依法坚决吊销《特种行业许可证》。
     王玉镇强调: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要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将网约房、民宿全部纳入到旅馆管理,实现全市网约房、民宿系统全覆盖。
整治中,要确定一批案件高发、频发的重点区域、重点网约房、民宿、黑旅店作为打击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侦查打击工作,重点打击网约房、民俗为落脚点实施的“黄赌毒”、电信诈骗等案件,以点带面,以打促管,形成有力震慑,切实降低网约房、民宿内各类案件的发案率,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双台镇东山汤舍、大龙温泉别墅、遇见别墅三家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守法依规经营。
    双台镇派出所长郭刚与龙泉洗浴、佳缘洗浴、浴之庭洗浴三家业主代表签订了责任状。
     会议结束后,民警向参加会议的四百余名业主发放了《致全市民宿、网约房、日租房经营者的一封信》及《住宿登记验证与信息传输制度》、《农家乐、日租房治安管理制度》、《公安部: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等宣传展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