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公安局合成作战抢劫凶手16小时落网

【时间】2023-04-24 09:11:2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近日,大石桥市公安局多警种合成作战,短短16小时侦破一起蒙面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韩某落网,及时为被害人挽回损失。


      2023年4月16日8时许,大石桥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居住在沟沿镇外林村的女子高某在自家东屋炕上睡觉时,被一蒙面男子扼颈致昏迷,醒来时发现自己左手腕戴的43克黄金手镯被抢走。
      接到报案后,大石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庆军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副局长李治本召集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和沟沿派出所组成案件侦破组,启动两抢案件侦破工作机制展开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



      据被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为一中年蒙面男子,作案时戴着手套,其余特征都记不清了。经细致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向石佛镇方向逃跑,并确定居住在石佛镇的韩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营口市局相关部门、钢都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当即展开抓捕行动,16日23时许,在犯罪嫌疑人韩某所居住的钢都区某小区,将其成功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韩某交代其因近期手头拮据,三日前曾到其沟沿镇外林村姨母高某家借钱未果,心生盗窃念头。案发当日凌晨3时许,韩某蒙面入室行窃未果后,趁其姨夫外出、姨母高某熟睡之际,欲将高某手腕佩戴的黄金手镯盗走。在高某翻身发现他时,韩某遂采取扼颈、捂嘴等暴力手段,致高某昏迷,摘取被害人手腕上的黄金手镯后逃离现场。


      犯罪嫌疑人韩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