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交警启动“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大联盟”

【时间】2023-05-04 15:41: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李金环)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广大群众的参与。5月4日,营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营口市少年宫举办“营口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大联盟”启动仪式。营口市文明办、营口新媒传播中心、交警支队领导、社会各界志愿者及交警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10点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交警支队宣教大队负责人姚禹彤作重要讲话,她表示:在各级各部门、新闻媒体、各企业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下,营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积极构建“社会团体齐参与,交通安全共受益”的良好格局,成立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大联盟,同各行各业携起手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履行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创新方式,不断厚积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的社会土壤,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潜移默化培养市民良好的交通安全文化素养,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为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大联盟成员授旗。
       营口银行代表大联盟所有成员倡议:做文明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开文明车,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行文明路,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每个人带头遵守、积极推动,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良好素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社会风尚。
       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倡导文明交通,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逐步增长,道路交通环境压力陡增。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全力推进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支队成立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大联盟。联盟成员单位今后将作为全市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力量的核心成员单位开展公益活动,双方通过努力、协作、沟通、助力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营口公安交警将以大联盟为平台,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和成员单位合作,做大做强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朋友圈”,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正能量宣传,充分发挥公益联盟平台作用,最大限度提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各位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大联盟成员,携起手来,凝聚力量,共同打造营口平安、顺畅、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