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龙江法制正文

南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5 09:30: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1月24日,南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南岗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检察成效和收获启示,并就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南岗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长虹、南岗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于涛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岗区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南岗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守正创新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焕发,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南岗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围绕抓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这个关键,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要一以贯之筑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持续办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检察为民实事,努力将检察办案过程变成增进民生福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成效。

三是要深化巩固核心职能,用理念更新推进检察监督工作提档升级。要紧紧围绕“稳字当头”、“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少捕慎诉慎押”等新理念新政策,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增强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以求极致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要准确掌握与时代和人民要求相符的更强专业能力和更精专业水准,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模式、创新监督方法,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四是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始终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勇于自我革命、做实自我监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来源】南岗先锋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