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新闻正文

强化司法服务“硬招法” 营造企业发展“暖环境”

【时间】2020-09-16 08:50: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莉娜)按照省法院《关于开展“万名干警走访万家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和市中院《关于开展“千名干警进千企”活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南岗区法院与南岗区工商联联合开展“百名干警进百企”活动。9月15日,南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天鹰和南岗区工商联副主席郭文聚一行走访了哈尔滨柏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鹏博普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胡天鹰院长向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转达了省法院石时态院长关于开展“万名干警走访万家企业”活动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全省法院在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并表明此行的目的是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涉法问题。

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对胡天鹰院长和郭文聚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法院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在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时期主动上门走访,询问实际困难,帮助解决问题,感到十分的欣慰,对法院为企业送来司法温暖表示由衷的感谢。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柏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德禄表示,近年来,黑龙江法院系统的司法作风明显改进,法院干警的执法能力显著提升,黑龙江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他希望法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立审执各项诉讼服务机制,减缓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双重冲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胡天鹰院长表示,近年来,南岗区法院贯彻落实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打造速裁团队,逐步推进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工作,全面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同时,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执行规范化建设,整体工作明显向上向好,但仍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胡天鹰院长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南岗区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企业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帮助解决涉法问题,并以学习宣传民法典为契机,不断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率,努力为辖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战胜暂时的困难十分重要。南岗区法院作为全省受案量最大的基层法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南岗区法院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充分体恤企业现实困难,全面考量司法措施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出发点,彰显司法温度,并预祝南岗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南岗区人民法院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