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家庭护理正文

湘潭开展“世界环境保护日”系列活动 用行动共护绿水青山

【时间】2019-06-05 21:44:13  【阅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5210912.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05210918.jpg
环保摄影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190605210921.jpg
环保志愿者净滩行动现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为动员广大市民共同保护环境,湘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湘潭市首届“生态环境杯”摄影比赛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旨在以全民实践、全民行动为主线,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活泼动感的舞蹈、气势磅礴的合唱等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本次活动还为湘潭市首届”生态环境杯“摄影比赛进行颁奖,并现场展示了摄影作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200多名志愿者分组在沿江风光带开展净滩行动,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湘潭人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看着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我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今年65岁的市民周新民于2016年加入湘潭环保协会,这是他第3次参加净滩行动。他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他们的队伍,共护绿水青山。
我家就住在湘江附近,环境越来越好,我经常带着家人在江边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我是湖南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近几年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绿色环保已经融入到人们的心中。”……生态环境的改善,让市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此外,每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还通过2000多个电子屏宣传环保公益内容,覆盖了全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企业、公交、的士等,广泛地宣传了践行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本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还协同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湘潭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及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深入社区进行环保宣传。
近年来,湘潭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2018年,空气质量实现了持续好转,PM2.5、PM1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空气优良率升高,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三降一升”;水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各考核断面均达到Ⅲ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治,水质达标率100%;湘潭市的生态环保工作在省绩效考核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曹利敏 谭文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