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潭市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0 22:40:26  【阅览】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总结湘潭市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报2018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排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3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迎春总结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对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320223802.jpg

张迎春表示,2019年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PM2.5PM10年均浓度低于47μg/m374μg/m3,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8%以上;各地表水考核断面均保持在Ⅲ类或优于Ⅲ类的水平,国控断面稳定达标;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同比2018年分别下降2%;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微信图片_20190320223806.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迎春

 

张迎春指出,要实现以上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运作、高质量配合、高标准保障、全域化治理”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四是围绕基础治理,着力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巩固生态环保“大格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就如何抓好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内容作了重要讲话。

曹炯芳指出,近年来,湘潭的环保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的动摇和松懈。各县市区、园区一定要强化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做到领导不能缺席、工作不能断链,坚决确保区域内生态环境安全。全市上下要始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强化问题意识、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把准关键、对症下药、全力整改,切实落实今天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断将污染防攻坚战推向纵深,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信心斗志,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全力厚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320223816.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

 

曹炯芳强调,过去一年,我们聚焦问题短板、聚焦重大任务,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突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污染监管能力不断提高,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速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环境综合质量实现了总体有效改善。但不可忽视的是,短板弱项依然存在,要做好如下工作:一要聚焦绿色发展,精算大账、善谋长远。二要聚焦短板弱项,保持定力、全力攻坚。三要聚焦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常抓长。四要聚焦依法治理,扎密笼子、守牢底线。五要聚焦能力提升,夯实基础、建强队伍。六要聚焦风险防范,精准研判、抓早抓小。七要聚焦担责尽责,强化执行、狠抓落实。

会上,各相关责任单位还向市政府递交了2019年生态环境工作目标责任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