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湖南城建职院:青年教师担纲 助力社区儿童成长

【时间】2019-04-27 19:19:52  【阅览】

分享:

湖南城建职院党委副书记肖继军(左)与社区负责人共同揭牌.jpg
湖南城建职院党委副书记肖继军(左)与社区负责人共同揭牌
 
“写毛笔字要站起来写,握毛笔的姿势与握铅笔不同。”4月27日上午,由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与霞城街道向家塘社区共建的儿童义培俱乐部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班,职院青年教师余妍子向社区的11位小朋友耐心讲解书法知识。除了书法,当天开课的还有英语和绘画,总共约有40名小朋友参加了当天的课程学习。
据湖南城建职院团委书记黄凯介绍,义培俱乐部将在每周六、周日开课,参与授课的青年教师是职院采取自愿、专业、便利原则,按照功能需求组建的一支稳定的、热心青少年教育事业、具备较强辅导能力和高度责任心、事业心的教师队伍,他们全部为中共党员、年龄35周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还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
“我们将充分发挥湖南城建职院青年教师的师资力量以及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的优势,利用共青团与广大青年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服务平台和教育资源,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向家塘社区儿童成长需求,因地制宜设计出满足公共需求和学童个人发展需要的教育志愿服务项目!”黄凯说。
微信图片_20190427163337.jpg
微信图片_20190427191550.jpg
据了解,儿童义培俱乐部的教学目的和形式将有别于学校的正常课程教育和社会培训班,通过向社区学龄儿童开设绘画、书法、英语等入门培训班,达到普及知识、激发兴趣、陶冶性情、发掘特长和潜能的目的。
儿童义培俱乐部的成立也得到了向家塘社区居民的欢迎,家住附近的李大爷一大清早就把8岁的孙女带了过来,并报了书法学习班,他高兴地说:“这是一件大好事,感谢湖南城建职院和社区给我的孙女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
在正式授课前,湖南城建职院与向家塘社区共同举行儿童义培俱乐部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肖继军表示,湖南城建职院作为湖南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责无旁贷,应该在社区教育中做出示范、做出榜样。湖南城建职院对义培俱乐部建设非常重视,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和专题研讨,后期将依托校内资源,丰富培育内容、扩大受培队伍,推进项目向纵深发展。义培俱乐部只是开端,以后将在社区育人共建中多出举措、多建平台、多出成果,实现职院与社区同进步、共发展。
1904271511070044.jpg
市、区及湖南城建职院团委负责人,霞城街道及向家塘社区负责人,职院青年志愿者师生代表,学童及家长、社区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仪式。(戴湘宏  彭艳芳)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