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潭县自然资源局成功应对谭家山煤矿区地质灾害

【时间】2019-04-28 11:04:38  【阅览】

分享:

湘潭县谭家山煤矿区由于常年的煤炭资源开采,成为了该县地质灾害易发高发区域。该县自然资源局联合谭家山镇人民政府及当地村组,强化预测预警、巡查排查、应急救助等相关工作,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近期,该县谭家山镇谭家山村西冲组发生一起塌陷地质灾害,造成一户居民前坪塌陷,五处房屋受损。灾害发生后,谭家山镇立即启动《谭家山镇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县自然资源局、谭家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查灾救灾、排险化险,挨家挨户组织村民有序撤离。短短10分钟,危险区域内的50余名群众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随即,工作人员在地质灾害点和可能受影响的区域设置了临时警戒线和警告标志,重点区域加设围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并派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
目前,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受灾群众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县自然资源局已聘请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对塌陷原因进行物探勘查,对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刘本忠 卢硕 欧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