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原平市举办健康促进脱贫攻坚进乡村行动——第一站南白乡下南白村

【时间】2019-06-13 23:42:52  【阅览】

分享:

 

搭台唱戏再出发,健康走进百姓家;关爱贫困群出力,和谐生活乐万家。2019年6月13日上午,由原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原平市健康教育所主办,中国公益在线原平爱心工作站承办的原平市健康促进脱贫攻坚行动进乡村行动第一站,在南白乡下南白村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原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刘永顺、扶贫开发中心主任王旭和、南白乡党委书记韩飞龙、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局长白松晓、中国公益在线原平爱心工作站站长弓建平、原平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高伟平。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公益在线总编武跃先、忻州市健康教育所工会主席闫建峰、山西大医院内分泌主任郑彩虹、山西大医院儿科主任郭涓、山西大医院骨科护士长李慧。

原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刘永顺局长致辞

刘局长说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并强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在整个健康扶贫工作当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通过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帮助群众牢固树立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掌握正确的防病、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既有利于贫困人口当中的患病人群改进健康状态,也有利于通过防病减少患病人群的增加。

现场为小学生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健康教育进学校也是健康促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之一。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健康教育从孩子抓起,也是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活动中由参会领导向每位学生赠送了由原平市健康教育所印制的《健康教育进小学》健康知识手册。学生们不但学到了卫生知识,更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对促进孩子们的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村民发放健康手册

活动中,山西大医院专家与原平市医疗集团医务人员免费为老百姓测血糖、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并进行健康教育知识现场宣讲,帮助老百姓了解常见疾病、心里保健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同时,原平市健康教育所免费为村民们发放了控油壶四件套(200套)、《健康教育进农村》、《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义诊

同时,参加活动的领导进行了走入贫困户家中宣讲健康知识

原平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高伟平向贫困户家属讲解合理膳食健康知识和控油壶、限盐勺的使用方法。她讲到要培养清淡饮食习惯,少吃盐和油炸食品。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g,每天烹调油25-30g。要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每天摄入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提高了当地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我市健康扶贫攻坚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益记录者 张建平 张建斌 李小丰   摄影/郭毅 王秀娟)

 

 
【来源】公益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