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雪域十年爱心映像》玉树公益纪实摄影展在京隆重开幕

【时间】2019-09-26 22:19:5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2019年9月25日下午,北京热腾公益基金会主办的《雪域十年爱心映像——庆祝建国70周年暨玉树公益纪实摄影展》在北京蓝润国际艺术馆隆重开幕。

作为对新中国建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此次摄影展呈现的52部作品全部来源于热腾公益的志愿者们十年公益之路的一次成果总结与展现,是对关怀社会和关爱他人的大爱精神的倡导,也是对党和国家扶贫号召的积极响应。

热腾公益名誉理事长热腾仁波切、全国政协委员、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中国发改委新兴产业中心主任王军、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暨著名画家叶星生、著名演员马景涛以及坚持十年公益之路的志愿者、给与热腾公益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共同参加了影展开幕式,

热腾公益名誉理事长热腾仁波切接受媒体采访

开幕式上,热腾公益名誉理事长热腾仁波切首先代表基金会上台致辞。在热腾仁波切看来,这次影展是一个公益人献给祖国母亲70年华诞的一份礼物,是交给祖国母亲的一份成绩。通过影展,我们可以看到藏区十年来的变化。同时,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十年奔赴玉树的公益旅途中,有很多感动和温暖留存心间,而影像是和他人分享这种内心感受最好的方式。仁波切说,慈善不仅是捐一份钱捐一份物资,慈善是一种内心的感动。希望这些影像,能传递这份慈善的感动,让更多人能参与到公益的队伍中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说,这次影展是对党中央“扶贫攻坚”号召的积极响应。建国70周年,脱贫致富、让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党和国家以及习总书记一直以来的心愿。此次摄影可以展现国家和社会多年来的扶贫历程,影像中藏区人民的笑容,孩子们的笑脸让人们看到扶贫工作实实在在的成绩。

中国发改委新兴产业中心主任王军在致辞中,热情地赞扬了热腾公益的参与者和支持者的努力和无私付出,在公益旅程中志愿者们所展现出的善良、真情是我们整个社会所需要的。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热烈祝贺,并衷心希望这样的爱心活动能感染到更多人,让国家充满希望,让社会充满美好。

著名演员马景涛也是热腾公益“感恩之旅”的参与者之一,他曾带着孩子随着感恩之旅来到了海拔4500米高原,探望那里的贫困老人们。他说,在旅途中,他惊喜于自己的孩子对他人的关爱和对祖国的热爱。他非常感恩可以和大家一起通过这个影展,表达对祖国70周年生日的祝贺。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暨著名画家叶星生为庆贺影展开幕,特地带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人民大会堂壁画《扎西德勒》的限量版衍生画卷。他说,这次影展的作品真实地体现了雪域藏区的风土人情和藏区人民的精神风貌。热腾公益的事业都是在党和国家,全社会的关怀支持下,得以完成,尽管过程充满艰辛,但是大家脸上的笑容流露出了内心的满足。

各位嘉宾在致辞之后,与热腾公益名誉理事长热腾仁波切一起为影展进行了剪彩,并为此次入围影展的15位摄影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幕式上还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入围影展的15位摄影师在影展开幕前夕共同决定,将所有入围作品的著作权无偿赠与热腾公益基金会,希望这些记录下爱心瞬间的摄影作品在影展之后,能在社会公益事业中继续发挥作用,向更多的人们传递爱心。开幕式现场,热腾公益的副理事长张雪凤女士上台,接受了15位摄影师的联名著作权赠与函。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理事刘大玮先生,将自己亲手书写的《金刚经》在开幕式上赠与了热腾基金会,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热腾仁波切上台接受了捐赠。

在开幕式后,嘉宾和现场所有受邀来宾一起参观了影展。看着影像中玉树藏区孩子们的纯真笑脸和和老人们沧桑的面庞,志愿者和爱心伙伴们深深感到,在未来还要更加努力,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们。也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让这个世界和每个人的内心被真情所充满,多一些爱和温暖。 (图文:杜海义)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