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临湘市坦渡中心幼儿园:开启幼儿晨检新模式

【时间】2019-09-26 14:03:07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金華   通讯员 李磊)  “站立、伸手、张嘴,只要三步5秒,晨检机器人就代替我们,给孩子做了一个自动化的晨检,非常方便、快捷、精准……”,近日,在临湘市坦渡中心幼儿园内,一台一米多高的超能机器人“小虎”充当起幼儿园晨检教师,该园园长陈凌芳引导入园幼儿在超能机器人“小虎”上体检时说。

     在晨检现场,小朋友们对这个新“老师”充满了兴趣,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了体检。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三步,幼儿第一步上秤站直人脸识别签到,测身高体重;第二步抬手测手部疱疹;第三步把嘴巴对准摄像头及体温模组测口腔体温及口腔疱疹红肿,短短5秒钟就可以将小孩的身体状况全部检查完毕,并且家长还能手机实时收到10项晨检报告,让父母每天都知晓孩子的健康状况,更为留守儿童与父母搭建了一座健康管理的网络桥梁。
     据了解,超能机器人“小虎”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和国防科大共同研究,这是一款健康系列的量产机器人产品,具有健康检测、安全管理、信息服务和教育娱乐等功能,不仅可以辅助幼儿园医生妈妈进行更为全面的晨检,还可以让家长实时掌握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情况。这次超能机器人走进乡镇幼儿园,旨在进一步完善乡镇幼儿园安全健康管理短板,颠覆传统晨检模式,减轻幼儿园晨检教师工作压力,增加家长对幼儿园的信任度,提升幼儿园的品牌形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