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武汉"火眼"实验室试运行 揭秘核酸检测全流程

【时间】2020-02-08 08:38:49  【阅览】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记者柳洁 通讯员 瞿凌云)2月6日,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武汉“火眼”实验室试运行,检验员当天已对90人(份)灭活后的样本进行核酸检测能力验证。

  据介绍,核酸检测过程复杂,包括信息录入、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分析等环节。

  核心实验区总面积达1000平米,严格按照BSL-2(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设计,装备华大智造高通量测序整体解决方案和设备;配置30台B2级生物安全柜;批量自动化核酸提取平台配置12台自动化提取设备;同时,配有配套实验室隔间、样本间、试剂保存间、办公区等。

  目前,“火眼”实验室仍处于试运行阶段。该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后,将为武汉及周边城市提供充足检测能力,每日最多可检测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样本。有助于为发热病人的确诊、高危人群的排查、疑似病例的甄别、隔离阳性感染者、保护阴性健康人群提供判断,并为一线员工和疫区人群重返工作岗位提供科学依据。(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瞿凌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