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经济日报:"亚洲病夫论"暴露一些西方人士偏见无知

【时间】2020-02-08 08:39:46  【阅览】

分享: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和降低感染率病死率等相关情况。

  为什么会设方舱医院?大空间方式是否会造成交叉感染?医疗条件是不是会差?上千人住在一起心理压力会不会大?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病人不断增加和现有资源的矛盾,建立方舱医院就是为了最大限度扩充收治患者的容量,避免造成对家庭成员和其他人员影响。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轻型患者,老年人不会放在方舱医院进行治疗,会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医疗工作做了非常大的努力,抽调了当地2000余名护士,为患者提供治疗护理。调集了移动实验室,可以对患者进行快速检测。方舱医院里都是确诊病人,诊疗中还需要排除流感等其他呼吸系统疾病,不会造成患者交叉感染。方舱医院是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有效方法,主要为了降低感染率。医务人员配了心理、精神医生,提供心理疏导。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