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时间】2020-02-08 08:58:50  【阅览】

分享: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昨来风雨偏相厄,谁向人天诉此哀?

这个春节,注定很不平凡。这个春节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注定艰辛且难忘。

我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传染科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平时没有多大的理想和抱负,只想平平淡淡的工作,安安静静的守着老公和两个孩子开心快乐的生活……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春节期间原本就坚守岗位的我和医院传染科各个姐妹,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作为疫情防控的“前线阵地”,我们传染科的医护人员们24小时身着防护服工作,为市民守卫着第一道防线。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新的一年,从忙碌开始

      2020年1月2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当人们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时,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院的传染科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作为新冠肺炎防控的第一线,参加过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援助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在传染病护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护士长梁霞挂帅一线,冲锋在前,带领全科的白衣天使们搬迁病人,打扫及整理病房,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并且每天都深入隔离病区做好医护人员的培训、心里疏导、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等,为武汉疫情大规模爆发前,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为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做好坚强保障。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新的一年,从加班开始

      最近,传染科是全院最忙的科室,科室里所有医生和护士春节都没有休息,科室主任葛向华,李小月等医生主动放弃休假。王慧清护士结婚多年没去过公婆远在山东的家里,本来今年安排了休假,可是她悄悄退了票,回到医院上班。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新的一年,从离别开始

      在疫情面前史良护士丢下幼小的女儿,住进医院的应急值班室,随时待命。孩子哭着找不到自己的妈妈,在电话里孩子对她说:“妈妈我想你,你早点回来!”;杨海燕护士为了能站在抗疫一线,她下定决心,提前给仅仅几个月的孩子断了奶。断奶的第一天晚上,孩子一直哭……她们说,这个时候病人最需要我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他们健康护航是我们的初心,为了百姓的平安,唯有负重前行。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别离,谷林珊护士的儿子暖心的鼓励妈妈:“妈妈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你要保护好自己,加油!”。刘芳护士,曾经抗击非典战场上的一朵铿锵玫瑰,是一名具有实战经验的白衣战士,在这次疫情面前毅然奔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第一线。“昨晚孩子抱着我,让我陪他,我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医护人员,虽有太多不舍,但是更应有担当和大爱。”这是1月31日(大年初七)晚上,在出征疫区前一晚上,刘芳说给护士长的一段话。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新的一年,从“新人”开始

      护士李士靖、陈亚萌是来到感染科不久的“新”护士,拒绝了护士长为她们春节调休的假期,坚守在隔离病房的工作岗位上!她们说,疫情当前,捍卫生命是使命担当,“从医者,就要忠于职守,心无旁骛;当护士,就要心系患者,尽职尽责。”我们既然选择了护理这一职业,就会矢志不渝,坚守岗位!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新的一年,从汗流浃背开始

      穿上防护服并不意味着就进入了“安全区”,防护服密闭闷热,期间,我们不能吃也不能喝,更没法上厕所。面对情绪不稳定的隔离病房患者,值班医生和护士不厌其烦、耐心疏导,努力让病人配合检查和治疗,为了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我们近距离接触患者,为病人采集标本,这无异于和死神肩并肩。但我们很清楚,只有和死神离得够近,才能在这场赛跑中超过对方。我们一出隔离病房,常常汗流浃背,身心疲惫。当我们摘下口罩脱掉防护服时,脸庞上满是勒痕。穿上防护服我是天使,脱掉护士服我们更是父母、是妻子、是孩子,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

疫情中的提灯女神
 
 
      就是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面前,在国难面前,选择了“忘我”,选择了“把一切奉献给生我养我的还土地”,为什么我们眼里常含泪?因为我们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正因为有了这群最可爱的人默默地付出,我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都可以摘下口罩,走向街头,繁花与共!(作者:王专、杨海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