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同呼吸 共战“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湘潭市十一中在行动

【时间】2020-02-23 17:26:25  【阅览】

分享:

2020年的春节,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都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着。疫情期间,湘潭市十一中全体师生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疫情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对待教育教学没有丝毫松懈。在艰难之中,点点滴滴体现的都是老师们对工作的热忱与对学生的关爱。

高度重视 迅速部署

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极为重视,紧急召开了电话视频会议,依照省、市、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方案和上级具体工作部署,制定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学校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联防联控组、综合保障宣传组、教育教学稳定组。

 


 

精准摸排 及时报送

为了积极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和全校师生的健康状态,学校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及时对师生员工中寒假期间赴武汉或途经武汉的人员以及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进行统计,并及时上报了各类报表和信息。

 


 

加强管理 整治环境

学校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门禁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春节和寒假期间行政干部和保安值班制。对校园保洁、保安和值班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如实登记。后勤、医务、保卫等部门在特殊时期依然默默付出。学校后勤部门在第一时间就准备好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并联合医务室、湘潭市蓝天救援队对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

 


 


 


 


 

宣传到位 五育并举

学校办公室、政教处和团委通过学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QQ群等形式,对师生和家长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校医周红梅老师时刻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并给学生提供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相关的健康宣讲资料,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

 

 

 

 


 

坚持“五育并举” 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 。学校从各个层面指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多样的有益身心的活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核心素养。德育副校长周云河、政教处主任章成春每天关注师生动态,多次强调年级组长、班主任一定要反复向学生叮嘱、强调在家学习的注意事项、安全事宜、以及师生沟通的方法等;同时,心理咨询师周红梅医生通过微信平台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围绕学生的疫情防护、高效学习、亲子相处等提出切实建议,守护全校学生心理健康,形成家校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学校通过校级微信平台、学生群、家长群、教师群发布《致全体师生和家长一封信》和《致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与的一封信》号召大家面对严峻的疫情,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学校的要求,关注时事、明辨是非,不传谣、不信谣,坚定对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与信心!

 

 

 

政教部门在第一时间布置年级组长、班主任们组织学生在家收看教育电视台向全国中小学生直播的《同上一堂班会》和《我是接班人》,希望我们学生在获取新型冠状病毒基本常识的同时也能感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与感人壮举,懂得国家不易、任重道远,从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积极号召 充分动员

为了增加未成年人的防控意识,我校开展了“童心共绘、抗击疫情”活动。学生的作品有些是表达了对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赞美与祝福,有些是对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常识的普及…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踊跃行动,学校校长肖志华、党委书记朱艺等校级领导及部分非青年教师也踊跃献爱心。在短短一天半时间里,我校团委共收到老师们的爱心捐款8299.99元。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每一个十一中人都在默默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我们始终相信:冬天过后必将花开春暖!(撰稿:刘丹 章成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