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合作推广正文

金融赋能新零售 创新发展新蓝海

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3-24 10:05:53  【阅览】

分享:

2023年3月22日,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专委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市东森商务广场隆重举行。

辽宁省原宣传部副部长葛本亮、沈阳市原副市长孙祥剑、沈阳市原政协副主席赵晓川、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会长杨权学等十余位省市领导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此次大会!101位省内金融领域优秀会员企业代表与会。
会上,协会秘书长王敏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的批复》。与会会员代表全体审议并通过了《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数字金融专委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金融专委会第一届领导机构,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沈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为专委会首届主任、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陶蓉为专委会秘书长、辽宁财道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立建、光大银行李宏禄、沈阳阿凡提股权投资基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普拥、辽宁京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连辰夫、沈阳鑫昌晟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辽宁鼎立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仲付勇、九州证券辽宁区域总经理徐淼为专委会副主任。
首届主任刘卫东作工作报告,报告表示金融专业委员会从策划筹备到如今正式成立,始终将汇聚资本资源,强化资本与会员企业对接,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益,为我省数字新零售行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根据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实际情况及发展规划,今后我们将着力为会员企业提供以下专业服务:
一是提供金融帮扶。通过辽宁省各家银行及相关金融服务机构,将信贷资源向会员企业有效配置,为会员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本市场金融服务。
二是提供税务筹划及审计评估。通过税务筹划帮助会员企业提高利润率,防范税务风险,实现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审计评估服务,为会员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规范化经营。
三是提供法律咨询及不良资产处置。通过专业法律服务人员为会员企业及时解决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利用资产公司业务资源,协助会员企业处置不良资产,加速企业资金回笼。
四是提供证券及股权管理。通过证券公司扶植会员企业上市,为会员企业进行上市辅导,为上市公司管理股权及股权基金管理。

金融专委会将充分发挥辽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赋予我们的职能,凝聚正能量,团结和服务好所有的会员企业,协助会员企业提升内部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将以开拓创新、诚信共赢为基础,切实为会员企业增效,配合会员企业对金融需求及闲置资产进行系统管理,力求为会员企业提供最经济、最合适的服务,全方位满足会员企业金融需求,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会员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长杨权学做了重要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

近年来,伴随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科技持续为传统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而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也被金融业视为核心战略。当前,金融零售业务凭借其资产收益率高、经营风险分散、资产质量高、潜在客户规模大等特点,逐渐成为金融业盈利增长的“新阵地”。可以预见,当零售行业持续加速金融科技赋能,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也将同样迎来“颠覆性”的创新力量,并探索出更多的金融服务新模式。      
金融专委会汇集了金融领域各方面优秀的企业,在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这个大融合中,不仅会提供全面系统的金融服务与赋能,也会在这个大平台上实现新融合、新物种、新生态、新蓝海。

最后,行业协会顾问沈阳市原政协副主席赵晓川、辽宁省原宣传部副部长葛本亮为本次大会作领导期许讲话,对大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当选的专委会负责人表示祝贺,对大会的圆满召开给予肯定,同时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意见与要求、并给予鞭策与鼓励。
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