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科教文卫正文

教师节前省委书记进校园

【时间】2021-09-10 08:17:09  【阅览】

分享: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在沈阳慰问部分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敬意。
沈阳市第十一中学是全市唯一一所举办西藏班的高中,已累计培养西藏学生500余名。张国清走进音乐教室,西藏班的孩子们正在排练教师节演出节目,那真情流露的张张笑脸,深深感染着现场的人。排演结束后,张国清仔细询问孩子们日常生活等情况,希望大家在辽宁开心快乐,认真学习知识,将来为祖国建设多作贡献。随后,张国清与部分教师围坐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张国清说,教师是崇高的职业,大家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饱含深情举办好西藏班,创造条件让各族学生多交流交往交融,共同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张国清十分关心在办学条件相对薄弱学校从教教师的工作等情况。在沈阳沈北新区财落九年一贯制学校,张国清看校舍、进课堂、问师资,详细了解这所坐落农村、基础条件相对较弱学校近年发生的变化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站在操场边上,张国清与新生班主任等教师们交流起来,他们当中有做了37年班主任的老教师,也有20多年教龄的中青年骨干,对教师这份职业都无比热爱也感到无上光荣。现场,教师们还随口说出了学校新教师的入职誓词:“教室中放飞希望,讲台上映出光芒……”张国清对大家的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希望大家做好“传帮带”,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武术课是财落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张国清和正在上武术课的孩子们聊起了他们对武术课的兴趣。张国清说,体育课和文化课同样重要,一定要上好体育课。张国清还深入了解了学校心理课教学情况,叮嘱大家要重视心理教育,做好心理疏导,让孩子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张国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对办学条件相对薄弱的学校予以更多支持,增强师资力量,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公平。要关心关爱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张雷、王健、王明玉参加慰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