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科教文卫正文

2023中国速记节速记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时间】2023-08-08 15:56:12  【阅览】

分享:

(本网讯:特约记者 张迅)我国速记工作者不断奏响了新时代新乐章。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速记协会、北京九鼎口才演讲主持学院承办的2023中国速记节速记发展论坛于北京隆重开幕。本届速记节由于受台风降雨的影响,速记节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出席本届速记节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速记协会理事长唐可为先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速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飚先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速记协会秘书长廖清先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北京市速记协会副理事长、北京昊天速记技术培训中心主任魏红军先生;中国速录第一人、北京市速记协会副理事长王芳女士;北京高天速记机构创始人、北京九鼎口才演讲创始人、央视和北京电视台出镜嘉宾、当众讲话研究与教学专家高天先生;北京昊天速记技术培训中心副主任卓俊峰先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速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迅先生;山西省成人教育协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原主任贾绍智先生;延安速记研究会理事长、延安红色符号研发基地负责人常锋先生;徐州市速记速算学会副秘书长、大庙速记培训部主任李文俊先生,以及众多速记爱好者。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速记协会理事长唐可为先生宣布2023中国速记节速记发展论坛开幕。

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速记协会领导的指派,张迅老师发表节日致辞,感谢所有的速记同仁、速记爱好者对速记速录的支持。欢迎速记速录教育者、从业者、管理者、宣传推广者以及爱好者等业内人士莅临本届速记节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深切怀念速记泰斗唐亚伟教授,勉励速记同仁在速记速录的广阔舞台上奋发作为,为我国的速记事业贡献力量。张迅老师在致辞中,特别感谢北京九鼎口才演讲学院的大力支持。另外,受四川广汉速记文秘学院董事长蒋朝参的委托,邀请速记同仁2024年速记节来到广汉。

魏红军老师宣读了云南省速记速算研究会法人会长郑本彪、广西语言学会汉字速记专业委员会和四川广汉速记秘书学院蒋朝参院长的贺信,同时也以个人的名义热烈祝贺2023中国速记节速记发展论坛成功,祝大家节日快乐!

徐飚教授《对发展手写速记的三点认知》拉开了主题演讲的序幕,段永东、侯念学、罗杰、佟钰等老师先后发言。

中国速录第一人、北京市速记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芳老师代表主办方宣读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

唐可为先生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李春民老师代表获奖者发言。



有趣轻松的“速记连连看”也搬到了本次活动的现场。由常锋老师主持并首先书写了一段速记符号,张迅老师当场完美将符号翻译为汉字。随后,与会速记学者纷纷将上述文字书写为速记符号,并当场展示。最后与会者在速记连连看横幅上签名留念。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唐可为先生对本届速记节做活动总结。唐老师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神采奕奕地发表了热情洋溢演讲,用幽默的语言、风趣的动作,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在阵阵掌声和笑声中,2023中国速记节速记发展论坛落下帷幕!欢迎大家到速记世界里来!2024,四川广汉再聚!
[本届速记节由北京市速记协会高级速录师宋文静全程记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