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科教文卫正文

盛世歌医闾,诗词何寥哉——徐长鸿诗词公益讲座

【时间】2023-09-19 10:00:37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魏巍)由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北镇分会主办,医巫闾山旅游服务公司承办,闾山文化研究会协办的徐长鸿诗词公益讲座在风景秀丽的医巫闾山景区召开。

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北镇分会主席团成员、书画爱好者、北镇市诗词爱好者40余人现场聆听。北镇市文旅局局长王莹为讲座致辞并全程陪同。

徐长鸿先生1954年生于辽宁北镇。现居锦州,为锦州市诗词学会会长。曾在全国多次诗词大赛中任终评评委。著有《枕石庐诗稿》,与人合著《辽西三家诗》、《名碑名帖集联》、《历代名人闾山诗选》等行世。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北镇诗词爱好者及公益书画家协会各位老师的诗词写作水平,创作出更多更美歌颂医巫闾山的诗文作品,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徐长鸿先生从诗歌分类、诗的特性、写诗的八个要素等几个方面做了一次精彩的解读,从诗三百至古乐府,从大唐盛世到民族复兴,从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清丽婉约到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巾帼不让须眉,从月落乌啼寒山的江南到轻骑大雪弓刀的塞北,徐长鸿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一次次爆出雷鸣般的掌声。长鸿先生还对几位诗词爱好者上交的诗作一一点评,并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最后,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北镇分会书画爱好者向医巫闾山旅游公司捐赠了书画作品二十余幅,共同助力北镇文旅事业全面振兴新突破,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市。
讲座结束后,长鸿先生与书画爱好者、诗词爱好者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