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社会民生正文

笔写精彩 墨传友谊

【时间】2023-06-08 20:00:45  【阅览】

分享:

(本网讯:赵海彤)沈阳市大东区长安街道长安社区的一间活动室内热闹非凡,走进一看究竟,原来是孟险峰老师正用别开生面的方式专门为残疾人进行书法培训活动。

为了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审美水平,营造残疾人之间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大东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大东区聋人协会承办,大东区肢残人协会协办的“笔写精彩 墨传友谊”主题书法系列培训就此展开。

有30名听力残疾人与肢体残疾人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特邀请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爱心助残文化使者、大东区聋人协会副主席、沈水书画院院长孟险峰老师。

孟险峰老师从为什么要练书法,到怎么通过练习隶书入门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书法的基础知识。现场通过对隶书《曹全碑》的示范,讲解隶书的特点、运笔方式及力度等要点。

练习与交流,现场参与者互相观摩成果,分享自己的心得。孟老师指出不足之处同时也会夸赞优秀之作,现场掌声不断。一个温馨而又充满关爱和富有艺术魅力的培训活动。承办和协办的大东区聋人协会和肢残人协会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为每位残疾人学员配备全套的笔、墨、纸、砚、碑帖教材和书写用毡,甚至为了残疾学员不走冤枉路,特别录制线路行程视频发到书法培训群里供大家参考,真是细致入微。

为活动提供场地的大东区长安街道长安社区是一个各方面非常优秀的集体,特别是在关爱残疾人方面付出了极大的爱心。社区书记李玲邀请主办方到社区挑选教室,并按照讲座实际需求布置场地基础设施。该教室将长期提供给主办方使用。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帮助残疾人书法爱好者提升了书法水平,丰富了残疾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交友平台,达到和谐、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孟险峰老师表示,残疾人只是身体残缺,在文化精神等方面并不差,只是缺少一个合适的平台,我愿意在今后继续多为大家创造这样交流学习的机会。
摄影:赵瑞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