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学悟两会精神——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时间】2023-04-04 13:20: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张丽萍)329日下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在办公楼404室组织集中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学习采用“领学+心得+讨论”形式,全体教职工在学习讨论中领会两会精神。

首先党支部书记周学刚领学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教育、职业教育的内容和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会”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

在汇报学习心得和讨论阶段,大家热议两会精神,从政治、经济、民生、教育、网络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副主任周学刚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主要预期目标,这充分体现了继往开来的勇气与实现目标的信心,让人们倍感振奋、备受激励。数理教研室主任杨林广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也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职教人最大的鼓舞。体育教研室主任张涵特别关注到“深化体教融合”,“体教融合”强调了党和国家对于体育的重视,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求的同时,还提出了未来发展体育的方向和路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于体育与教育关系的这个新提法,意蕴丰富,为我们体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目标和遵循。刚入职教师刘昱成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应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将对祖国的澎湃热情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工作,立德树人,发挥专业本领,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会议的最后,直属机构党总支书记、基础部主任吴松充分肯定了教职工的学习成果,指出宣传两会精神是近期工作的重点,全体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有机结合,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将两会精神作为近期课程思政重要元素融入到基础课教学中,讲“准”、讲“实”、讲“透”、讲“活”,润物无声,带领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践行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此次会议上,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职教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稿件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