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喀什执法支队以“一主多元”“党建+执法”品牌建设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0 00:37: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戴晓娟、李成娟报道)近年来,喀什执法支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大党建”思维统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全过程,以“母子品牌一主多元、相融共促”的创建思路,探索实践航标引路,努力锻造出“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执法”品牌,引领和推动了喀什执法支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群众认可度、公众满意度、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

  统筹规划布局,围绕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培育

  支队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全面提升支队工作质量、增强党组织组织力,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建立了10个“党建+执法”品牌梯队,树立品牌建设工作样板。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统筹谋划品牌创建工作,强化创建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紧抓创建、培育和落实,切实以品牌创建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坚持党建赋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支队党委始终将品牌建设工作与“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相融合,将品牌创建作为一项专门的量化考核指标,对基层党支部实施评星定级管理,优中选优选树确立了2个“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可复制”的品牌建设工作示范点。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探索创新“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模式,常态组织“回答初心三问,牢记初心使命”“集体诵读习语”主题党日活动,精准制定《党员量化管理考核细则》《党员积分管理办法》,编制印发《党员积分管理手册》60余册,联动实施“积分管理+星级评比+一表一档”党员管理机制,激发党员先进性,促进党员在具体实践中擦亮品牌底色。坚持以基层党建提质创新为目标,创新“廉洁+”警示教育模式,重点打造了“廉洁文韵室”,特色开展“廉洁+朗诵”“廉洁+书法”“廉洁+演讲”“廉洁+剪纸”“廉洁+宣讲”等“廉心大餐”活动。同时,各党支部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联学联创活动,交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开展情况,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汇聚起推动支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致力执法为民,推动品牌建设转化为锻造新时代执法铁军的生产力和凝聚力

  支队党委坚持将全面推动品牌建设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赋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经验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六学”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举办法治业务培训、线上线下各类法律知识讲座2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200余场次,发放《民意调查表》、普法宣传资料3500余份,实现以品牌促法治。坚持将品牌的创建落实为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将品牌所秉持的理念、诠释的精神转化为全体党员的共同愿景和准则,扎实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9个,组织党员完成承诺践诺事项170余项,开展岗位练兵、竞赛比武等活动280场次,进一步展示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以品牌带队伍。坚持创新性融入,构筑多方平台,开展基层党组织互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执法“暖心”行动、文明普法宣法等活动120余次,党员干部始终在扛实职责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大力办实事解民忧中走在前、作表率,树立并展示了良好的执法人员形象,为“党建+执法”品牌的有效构建奠定坚实基础。

  喀什执法支队党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精心培育出“红星照岳·执守同行”“胡杨品质·巴楚交通”等10个“党建+执法”品牌,通过组织培育、总结提升、选优推广,已形成了一套内涵深刻、诠释清晰、标识显著的品牌元素和落地载体,以“大道执守·畅行喀什”为引领的品牌建设矩阵已逐步成形、走向成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