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第三季度党建“互学互评互检”活动

【时间】2023-10-20 13:11: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做好基层党建“提质、创优、增效”文章,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了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互学互评互检”活动。

  在互学中“补齐短板”。各村党务专干本着查摆问题不遮掩、质询点评不留情的原则,将问题现场反馈,对症施策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围绕党建工作应该怎么干、怎样能干好等问题,拓宽思路,深入交流,在相互学习中补齐党务工作短板,寻找提升方向。

  在互评中“交流经验”。各村党务专干以“提质增效”为落脚点,围绕基层党建好经验和存在的重难点共性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注重发现和挖掘典型做法,归纳梳理、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确保互查互检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互检中“找茬揭短”。通过现场“揭短”方式,分组“互改作业”,严格把握工作标准,重点围绕支部会议记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档案、“四议两公开”、党费收交管理等逐项查看资料,查找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下一步,曲惠镇将常态化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通过“互学互评互检”,达到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整改提高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