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营口市少儿图书馆首家阅读推广站落户大石桥钢都小学

【时间】2021-11-09 12:44: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11月4日,营口市少儿图书馆在大石桥市钢都小学成立首家阅读推广站,并为推广站配备文学、科普、励志类书籍500册,绘本800册,期刊200册和文津奖获奖少儿图书推荐作品图片展。

      启动仪式上,营口市少儿图书馆和大石桥市钢都小学签订合作协议,相关负责人为阅读推广站揭牌。 



    “阅读推广站的成立旨在共同构建馆校一体化的图书文化资源,为在校学生营造开放式、互动式的阅读环境,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让阅读推广站成为学生们学习知识和文化的第二课堂。下一步,我们将以阅读推广站为平台,举办国学讲座、图片展览、《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征文活动, 丰富阅读推广站的服务内容。”图书馆长宋丽斌介绍到。


     “今天我看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看的一本书,老师说,以后每天我们都会看到不同样的书,能够学到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贾日新同学高兴地说。


       据了解:大石桥市钢都小学是“中国世界遗产文化传承美育示范校”,阅读推广工作成绩突出。在“双减”政策下,学校更是顺势而为,抽出课后辅导的半小时,作为师生共读时间。


    “阅读推广站的成立,不仅给孩子们送来了图书,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也增加了我们学校的文化底蕴,更加助力了我们学校实现‘以阅读引领童心成长’这个战略。”校长刘江宇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