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石家庄市长安区图书馆举办儿童读书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3-10-06 23:12:3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为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和热情,培养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10月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办“诗韵国庆 阅读之欢”儿童读书分享会活动。百余名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中给大家介绍了很多历史典故,内容从春秋时期一直到唐宋,再借由甲骨文让参与活动的孩子跟家长了解我们中国人的历史,展现甲骨文的魅力,通过了解甲骨文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现场气氛活跃,大朋友小朋友们都踊跃参与老师的提问,积极配合整场活动,活动现场异常热烈,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收获到了很多关于传统文化的知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在文化传播的同时,长安区图书馆在双节期间推出了“我们的节日----情满中秋 悦贺国庆 以旧换新 书香传递”图书以旧换新活动,大家带着自己的图书来到长安区文化馆3楼图书馆进行图书以旧换新,让自己的图书发挥更大的作用,也让知识能够流转。
据介绍长安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负责人王丽凤介绍,场馆建筑面积10564m²,主体建筑四层,包含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展览馆、图书馆、报告厅等功能空间,是长安区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善的文化体育服务综合体。




​​​​​​
目前公益开放的有“万 水 千 山—— 传承长征精神陶瓷印艺术作品展”和“非遗会客厅非遗作品展”,期间将定期不定期的举办剪纸、手工编织,锤纸等非遗手工制作研学活动。图书馆的共享读书会,后期也将不定期举办,让周围居民和学生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