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和硕县:培训草根宣讲员 提升宣讲效能

【时间】2024-03-25 23:45: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许译丹报道)3月25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举办草根宣讲员培训班,引导草根宣讲员系统地掌握最新的政策理论知识和宣讲技巧,着力培训一支政治强、懂政策、水平高的宣讲员队伍,为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讲打下基础。

  此次培训主要以讲解二十大大报告及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乡村振兴、维护稳定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大政方针为主,并同时配合讲解宣讲技巧。会场上,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少世来结合“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运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讲解传授,并结合自己的宣讲经历,针对不同的内容现场演示不同的演讲方式。

  少世来精彩生动的宣讲方式,都让台下学员们无比信服和钦佩,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活跃。新塔热村草根宣讲员马金连兴奋地说:“这样的培训太好了,让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宣讲技巧,明白什么内容该怎么讲、不同的内容有不同的技巧,以后我要更加注重学习,多了解政策方针,只有充实了自己,才能给乡亲们讲,才能引导乡亲们,才能发挥好一名草根宣讲员的作用。”

  2024年以来,新塔热乡坚持将将“话筒”交给群众,在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中优选一批宣讲员组建起基层草根宣讲队伍,并建立相应的培训、管理、激励机制,让普通百姓成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角,切实增强了宣传思想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