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三项举措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5 23:56: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杨吉曼报道)为切实提高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帮助群众深切感悟“团结是福、动乱是祸”的深刻含义,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感党恩、主动跟党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一是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全乡干部教育及培训计划内,开展专题学习和座谈讨论,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的思想,大力营造和谐相处、和衷共济、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大力营造抓住机遇、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促团结、保稳定、增和谐的强大合力。

  二是充分利用国旗下宣讲、入户走访、农牧民夜校、“群众村晚”活动等载体,采取制作宣传专栏、开展宣讲培训等方式,探索新途径,灵活多样的开展各项活动,及时总结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了干部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扎实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采用生产、娱乐、文化、“四项活动”等辅助形式,营造各级干部与群众交流交往交融用国家通用语言、人人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