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喀什地区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3-09-04 00:52: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 (陈会林报道) 9月3日上午,由喀什地区民政局、喀什地区慈善总会主办的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喀什市人民广场启动。本次活动以“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积极营造慈善氛围。

  喀什地区民政局、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喀什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喀什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马正品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牢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融入发展大局,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规范运行,打造阳光慈善”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加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活动,用善行义举温暖弱势群体,率先垂范传递慈善力量,为促进社会和谐、增进群众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慈善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也是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喀什地区大力推进慈善事业发展,不断壮大慈善组织,规范慈善活动,倡导爱心捐献,乐善好施氛围日益浓厚。2023年,喀什地区慈善组织募集资金达到716余万元,同比实现了翻倍增长,实施的“倾心助学、倾力筑梦”金秋助学、“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医”等品牌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在保障改善民生、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在支援河北涿州灾情和金秋助学活动中,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捐款捐物合计300余万元,充分彰显了民族团结精神和大爱无疆的人文情怀。

  喀什地区慈善总会会长陈晓军同志宣读了《“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活动倡议书》, 他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共同构筑美丽喀什,自愿参与捐款,积小善为大爱,汇聚更多正能量,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蓝天,用爱心践行《慈善法》,为创建“美丽喀什”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共创社会和谐。

  同时,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廉月友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对幸福家园和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进行推介。

  在互动环节,还开展了由新疆佰优程书画院捐赠喀什地区慈善总会的6副名人名家字画作品,进行慈善义拍。将现场拍卖的20000余元现金和爱心企业新疆足行八方健康养生有限公司捐赠的30000元善款,全部用于喀什地区慈善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近年来民政、慈善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志愿者一边引导市民观看展板,一边向大家宣讲慈善相关救助政策。

  据了解,喀什地区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区12县市同步启动,各级民政,慈善组织和志愿者,社工走向街头向群众宣传慈善法,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达20000余份。传播了慈善理念,营造了人人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共享慈善的良好活动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