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暖人又暖心!喀什地区2900个“温暖包”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时间】2023-11-11 17:04: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中国晨报特约记者陈会林   喀什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霍然报道) 11月11日上午,新疆喀什地区2023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慈善总会启动。喀什地区民政局,喀什地区教育局,喀什地区慈善总会,深圳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及来自全疆各地州的“壹基金”公益伙伴等爱心志愿者出席启动仪式。

  为了改善喀什地区困难家庭儿童的学习、生活条件,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爱困难家庭儿童,在喀什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喀什地区民政局和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在今年9.9腾讯公益日期间,发起壹基金温暖包项目链接,搭建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公益的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团队、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共筹集“壹基金温暖包”2900个,总价值达105.85万元,在全疆排名第一。壹基金温暖包里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括三合一冲锋衣、棉鞋、袜子、围巾、帽子、护手霜、美术套装、袋鼠兜兜、家庭安全计划、画画本、收纳箱等11件物品,进一步满足了喀什地区困难家庭儿童过冬及学习生活等心理关怀的需求。

  活动现场,来自喀什市的41名困难家庭儿童接受首批温暖包发放,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包,细心地为他们穿上棉衣,棉靴,戴上帽子围巾、背上书包,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鼓励他们们好好学习,再接再厉,每一个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喀什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品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温暖包不仅仅是一件爱心礼物,也寄托着喀什地区各族人民对孩子们的殷殷期盼,谆谆教导。希望受助的孩子们不负众望,勤奋学习,用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这件新衣服好暖和,我很喜欢,谢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和关怀,有了这些礼物,再冷的冬天都是暖和的。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学好知识、学好本领,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人,将来能像你们一样去帮助他人,把这份善良和温暖传递下去”。受助儿童代表热孜亚·阿布力米提诚恳的话语让人感动。

  喀什地区慈善总会会长陈晓军说;壹基金温暖包,不仅让困难家庭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在家长和受益儿童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善良、美好的种子,让爱不断传承下去,尽我所能,人人公益。

  随后,参会领导为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颁发了爱心牌匾及证书。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国琴代表爱心企业在讲话中表示,将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同时,团国家一级男高音歌唱演员喀麦麦提明.艾买提在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演唱了歌曲《阿娜尔古丽》和《骏马奔驰保边疆》。受益儿童也表演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古筝演奏《千里之外》《女儿情》和诗朗诵《家国永安》等文艺节目,表达了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志愿者的感激之情。

  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石榴花开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廉月友在启动仪式上,详细讲解了温暖包分拣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爱心志愿者和受助儿童共同对温暖包进行分拣装箱,使喀什地区慈善总会院内呈现出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将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志愿者对温暖包物品进行分拣,并根据全地区各县市统计上报的困难家庭儿童人数,按照相关要求尽快将温暖包发放到受益儿童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