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

【时间】2023-03-29 12:41:54  【阅览】

分享:

3月23日,以“春观花 感受和美乡村魅力”为主题,农业农村部举办2023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唐山一地上榜。一起来看看这条精品线路的“春观花”攻略吧!

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

春赏花踏青游

精品点1:花乡果巷休闲农业园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1.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2.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3.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4.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5.jpg

花乡果巷休闲农业园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山水景观组合度好,燕山喀斯特地貌资源保存完整,空气清新,景色优美,花果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是国内一流的农耕观赏体验型休闲园区,被确定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的核心区,先后获得国家花乡果巷一二三产业融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精品园区等多项殊荣。每年春夏时节,举办“梨花节”“牡丹节”“农田造景”“芳香体验”等系列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年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受到游客普遍好评。

休闲特色:田园景观、休闲观光、农耕文化

地址:河北唐山市迁西县东莲花院乡花乡果巷特色小镇

精品点2:五海庄园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6.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7.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8.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9.jpg

五海庄园是以现代果树产业、贮藏加工、休闲旅游为主体,一二三产相融合的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园。庄园内80%猕猴桃栽培区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宽行密植的“省力化、宽密化、机械化、标准化”栽培模式,利用生草法栽管模式营造“绿草、藤树、香果、花海、水世界”的生态氛围,与山相伴、与水相连,建设成为“草原、花海、香果、水世界”风光型“农、游一体”的猕猴桃产业园。建有五大碗餐厅,让游客地地道道的体验农村大锅炖菜系美食,大锅红烧肉、大锅炖鸡等十多种荤素搭配自选美食。夜间活动打卡点,山顶观星星、夜间市集、幻光森林、夜间儿童乐园、夜赞公园五区打卡点。

休闲特色:田园景观、乡村美食、乡村夜经济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东莲花院镇东城峪村(东莲花院镇政府路西)

精品点3:国家板栗公园•归巢部落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10.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11.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12.jpg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唐山一地上榜→13.jpg

国家板栗公园•归巢部落位于“迁西板栗”主产区的汉儿庄乡杨家峪村,以分享栗乡生活为主题,针对城市青年家庭亲子游、中小学生劳动教育、青少年研学旅行以及企事业团建等为主要目标市场,集树屋民宿、乡村美食、文创产品研发、亲子研学等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园,获得中国最美森林民宿、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唐山市乡村旅游示范点、唐山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在栗农传统生活方式的大背景下,重点打造“树屋”主题民宿,在民宿中通过造景致物,点缀微观景观,多方式多角度穿插富于栗乡特色的风情景致,为游客打造耳目一新的体验空间。以板栗、栗蘑为原材料的板栗宴、栗蘑宴,具有独特的地域特色。

休闲特色:科普教育、农事体验、树屋民宿、板栗宴

地址:河北省迁西县汉儿庄乡杨家峪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