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2020年德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3-23 16:24:13  【阅览】

分享:

3月19日,德江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在县指挥中心十二楼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3月3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顺祥主持会议。县领导吴飞、李向上、张清雄出席会议。

秦智坤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是对口支援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借助对口帮扶城市资本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继续加大两地区多互动、多交流、多协作,全力推动年度帮扶工作协议落实落地。要学习借鉴帮扶城市的先进理念、工作思路和创新做法,促进两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推动我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要明确具体责任,认真对照考核指标,精准使用东西协作资金,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细落实。

秦智坤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逐步缩小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差距,特别是资金、项目管理方面,必须高效规范。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组织领导、人才交流、产业合作者、资金使用、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六大板块,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深入挖掘。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大对东西协作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定期跟踪进展情况并反馈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以责任压实为保障,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政治责任,通过精准对接,促进帮扶协作升级,全面提升东西部协作帮扶成效。

县直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5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