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看红色电影爱党谈环境监督有奖

【时间】2021-09-06 17:35:48  【阅览】

分享:

       中有有线电视新闻网讯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全民监督宣传工作。爱党爱国爱社会,利人利己利子孙。开启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大动员,号召人人监督环境违法行为见行动。碧水蓝天生态渭南,志愿服务以我当先。倡导社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身边违法违规行为。

       9月4日渭南市临渭区生态环境局和渭南市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在渭南市临渭区电影公司放映大厅举办了“看红色电影励志谈环保监督有奖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渭南市生态环境局临渭综合执法支队临渭大队中队长贺瑞勇,渭南市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蔺永才、秘书长张俊英等30多名志愿者和20多位热心环保公益的社会各界有识之士。


       会上,渭南市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俊英向大家讲解了《渭南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办法》相关条例即举报奖励范围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分级情况和不同档次的奖励标准。
       临渭综合执法支队临渭大队中队长贺瑞勇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环境监督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给大家指导并与大家探讨了有关环境监督实情案例。


      在一个多小时的主题活动进行后,红色大片《悬崖之上》为大家开始播放。
       据悉,渭南市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志愿者协会自2017年8月成立来,组织志愿者巡查河道等公益活动236次,参加人数共计1925次。先后发现野外火点53次,并及时通知消防部门有效的遏制了火势的继续蔓延,举报河道及河滩大面积垃圾堆放57处,举报非法排放污水16处,举报非法采砂14次,参加汛期巡查27次并长期组织协会会员在渭河干道周边及渭河南段14条秦岭南山支流进行巡查,组织协会员和社会群众举行生态环保知识学习活动28次。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陕西省民政厅(2021.04.07日发布)关于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公告,渭南市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获得2019年度符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名单(第二批)第140号。
        渭南市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俊英告诉记者,协会现在对拥有相关教育背景和知识储备,在环境治理、污染检测、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新材料以及种植、养殖、生物药业、土壤生态治理、物种保护等方面有组织、管理工作经验的个人和机构进行招募,希望广大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的参与这项工艺事业中。欢迎广大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为该 协会捐赠,支持该协会发挥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头羊作用,有力推进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碧水蓝天•生态渭南”的美好愿景。


      活动最后,由协会会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蔺永才为大家书写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的书法作品,由渭水书画院院长高小弟为大家创作精美的国画作品赠送与会人员每人一幅。场面一下竟成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书画笔会,增加了会议气氛,和活动的凝聚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