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青春里的初心---北外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扫描

【时间】2022-07-20 14:32: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特约记者王海嵘 图文摄影陈凡)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让享有火炉之称的南昌再次进入了“炙热的烧烤模式”。此时,一群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大一新生并没有因为这炙热的烈日而停下他们暑期社会实践的脚步。坚守疫情一线,只为洪城现安全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疫情检测便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22年7月1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3名大学生走进南昌西湖区十字街前进路社区,在疫情一线的岗位上开始他们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宫亦辰在社会实践中特别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当下社区中有很多老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不是很了解,于是他和带队组长胡美美、黄语昕两位同学商量后,主动与社区主任熊红梅进行沟通,在检测卡口上开辟大学生疫情检测特别通道,专门为社区那些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服务。

      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炽热的天气,鲜红的旗帜在风中飘扬。新时代大学生传承红色精神,开展红色精神传递活动。胡美美同学说:“革命先烈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抛头颅洒热血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负重前行。”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前进路社区有近900多户居民,常驻人口近2000多人,疫情爆发后,社区工作人员排查任务重大,形势严峻。北京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最基础的防控开始着手,利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新冠病毒传播及感染的能力极强,张贴对人类的健康威胁大的相关宣传语,提倡社区居民自行在家隔离,不串门,不聚集,外出必须带口罩。夏天的气温并没有因为露天工作人员的辛苦而有所收敛,它一如既往地展现着最“毒辣”的一面,滚烫的马路,热浪一阵阵袭来,被市民笑称可以煎鸡蛋。社区的各类生活垃圾如果不及时清扫、处理很容易腐烂发臭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影响市民生活。同学们在前进路社区顶着烈日炎炎的高温躬身体验了一回马路天使的艰辛。记者在采访时,黄语昕同学说:“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着实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在烈日下顶着酷暑忍受着脏、臭的味道反复的去清理和倒运垃圾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给这座城市带来整洁,就是再苦在累心里也感到无比自豪”。

      10天,100小时的坚守,远离自己的校园,没有父母的陪伴,在接近40℃烈日下留给自己的只有带着咸味的汗水和自豪的微笑。宫亦辰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道:“经历了100小时疫情一线社会实践,看到那些普通而平凡的人们战高温、斗酷暑,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地工作,为百姓送光明、送清凉。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什么是社会责任感。也让们我看到了实现“中国梦”为期不远,重振中华民族雄风的时刻即将到来。”北京外国语大学这支“TheStarIsAt星之所在”暑期社会实践小组通过亲身体验的活动磨练了自己的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励着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