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叶城:“调皮”小牛犊落水 民警紧急救助

【时间】2022-09-13 10:12: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讯(通讯员    程超、王胡日查报道 ) 一头小牛犊“调皮”贪玩,不慎踩滑掉进1米深的渠沟,情况危急,所幸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将落水小牛犊安全救出,为牛主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头牛就救不回来了……”看着自家的小牛犊被成功救上来,叶城县宗朗乡巴什康萨依村村民库尔班·吾守尔难掩喜悦之情,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9月11日,叶城县公安局宗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我家的小牛在喝水时掉到沟里去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阵急促的求助声。

  “您别急,告诉我们您的具体位置........。”一头小牛犊,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接警后,警务室民警吐尔孙江·买买提带上绳索等救援工具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头小牛犊在湍急的河水中浸泡着,顺水而走,不停地喘着粗气,情况十分危急。牛主人看着落水小牛一脸焦灼,却又束手无策。

  “牛掉进水里已经20多分钟了,我也尝试过将小牛拉上来,但是水渠狭窄,水渠四壁光滑,没有支点,牛很难爬上来,无奈之下才想到打电话报警求助。”牛主人焦急地告诉民警。

  “您别急,一定会没事的。”看着心急如焚的牛主人,吐尔孙江·买买提立马脱下鞋子、挽起裤脚,下河进行救助,虽然河水冰冷得刺骨,但他已经顾不上寒冷了,他深知一头小牛犊对于一个农村家庭的重要性。

  “一二三,大家用力往上推。”吐尔孙江·买买提和辅警使劲将小牛犊往岸上推,几经周折,终于将小牛从水渠里救回到地面,为群众挽回了数千元的经济损失。

  “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的牛一定会被冲走,谢谢你们。”看着自家的小牛犊脱离困境,库尔班·吾守尔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临行前,吐尔孙江·买买提还不忘叮嘱以后有困难诉求请及时打电话报警。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